幽幽幽幽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间谍过家家au 6

我又来了

越来越烂了

没活硬整

猪羊偶像剧(可能是吧)

白切黑小羊

老规矩带双引号的都是心理活动


26.黄渤在黄磊走后陷入纠结。

他回想起向王迅求婚时,王迅展示出来的防身术。又想起红雷来自己家里那次跟自己说过的王迅每次打工回来都是一身血。

渤:“…黄磊说的不会是真的吧?”

黄渤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走向厨房。

王迅此刻正在厨房洗碗。听到黄渤的脚步声后回头。

迅:怎么了渤哥?

黄渤没有说话,他抓起王迅的手仔细摩挲。王迅被他这一举动弄得有些不好意思,想将手抽回却发现黄渤死死地抓住他的手,他一时挣脱不开。

迅:…有什么事吗渤哥?

渤:你也不知道爱护一下自己的手,手上都是茧子。

迅:小时候没有那个条件,工作后觉得太麻烦了没必要。

渤(放开王迅的手):那你能和我讲讲你小时候的事吗?我想再多了解一下我的妻子。

他特意加重了妻子二字。如果王迅真的是杀手。他想利用感情牌让王迅说出实话;如果他不是,那就当作是俩人之间的一些小情趣。

王迅听到这话后脸有些红,一边洗碗一边和黄渤讲起了过去。

迅:从小我就和我哥一起生活。那时候治安还比较差,家附近经常有小混混。每次他们欺负我的时候,我哥就会出来保护我。我的防身术就是跟他学的。后来我哥上学了,我就负责在家里做家务,跟人学了些技术后就去打工挣钱了。(“幸好我已经提前编好了。”)

渤:你哥说你每次打工回来都是一身血。

迅:(“我怎么忘了这茬?”)…每次打完工回家的时候都会有人拦路抢劫,血都是跟他们打架的时候溅上的。

黄渤听到这些话后心中五味杂陈,他有些后悔自己听信了黄磊的话。等王迅洗完碗后他握住了王迅的手。

渤(十分郑重):王迅,我以后会保护你的。

迅(有些懵)(脸红得厉害):…好。

渤:“果然黄磊那个老狐狸只是嫉妒我有老婆而已。”


27.两家人如约在这周六见了面。

趁两家人的大人彼此说客套话的时候,艺兴带着小猪参观自己家。

羊:小猪哥你那天的飞踢简直太帅了,你是我的偶像。

猪:都是我爹教得好。

羊:你知道吗小猪哥?我每天从500平方米的床上醒来,面对200多个漂亮的女仆姐姐。

羊:然而我并不快乐。

猪:…啊?

羊:我希望得到一份真挚的友情。好多人因为我的身份接近我,但小猪哥那天你在不知道我身份的情况还能救我,我好感动。你能和做好朋友吗?(“他真的好单纯好不做作,好想直接问能不能包养他,但是我得忍住。”)

听到小羊心声的猪:“…什么情况?算了,为了爸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先答应下来吧。”

猪:当然可以啊,你先亲我一口盖个章,作为我们成为好朋友的象征。(“其实我也看上他了。”)

艺兴听完激动地当场亲了一口小猪的脸,小猪也同样亲了艺兴。随后俩人手拉着手去小花园里玩了。

无意间目睹了俩人亲亲现场的渤:“这进展也太快了吧?”


28.猪羊谈恋爱时,双方父母正在会客厅里话家常。

聊到一半时,张艺兴的父亲向黄渤示意有话单独跟他说,将黄渤带到了自己的书房。黄渤刚进入书房,瞬间有枪抵在他的后脑勺上。

张父:a国高级特工,代号“鲍鱼”,对吧?

渤:…为什么你会知道?

张父:一个优秀的特工应该随时随地都要保持警惕。更何况面对他的前辈。

渤:你也是组织的人?

张父放下枪,开始用组织的暗号跟黄渤交流。

张父:那天见面我就认出你了。我比你早几年加入组织,也在组织见过你,听说过你的名号。十年前我接到一个任务,让我潜伏进b国的政府部门。

渤:我记得十年前a国和b国关系比现在还差。

张父:是啊。我在这卧底了三年又三年,已经十年了。

渤:..没有人接应您?

张父:没有。十年,我从一个小小的政府官员一步步走到来现在这个位置,我容易吗?好在今天你来接应我了。

渤:“…我要不要告诉他我真实的任务是什么?”

张父(从书架上拿下来一叠资料):这个月月末,a国和b国高层会签一个和平协议。到时候两个国家就能迎来真正的和平。

黄渤翻开资料,里面详细记录了签订协议的地点、时间以及届时会出席的官员。

张父:根据我的调查,到时候还会有一些人破坏协议的签订。我希望你能把这些情报交给组织,引起他们的重视。

渤(郑重地握了握张父的手):我会的,我仅代表组织向您这么长的付出表示敬佩和感谢。


29.另一边的王迅和张母——

张母(目送两人离开会客厅):他俩走了,下面聊一些属于我们之间的话题吧?“松鼠”。

正在喝茶的王迅听到自己的代号时差点没一口茶水喷出来。

迅:!你怎么知道的?

张母:因为咱们组织连续五年的月度最佳员工都是你,组织的优秀员工表彰墙上全是你的证件照。

迅:这么说你也是…

张母:没错,只不过我结婚后就很少接任务了。

张母:其实那天我就已经认出你了,那天见完面我就联系了组织,向组织申请给你安排了一个任务。

迅:…其实我现在还在休假。

张母:这个任务非常重要,关乎到两国和平。

迅:那我可以考虑一下。

张母:这个月月末a国和b国会签订和平协议。你的任务很简单,就是保护那些官员,让协议能够顺利地签订。

迅(认真):保证完成任务。


30.聚会很愉快地结束了。一家人各怀心事地回了家。

渤:“这个任务算是完成了,但是我估计那个缺德上司还得让我去现场。不过也好,完成了以后两国就和平了,我也就能退休了,和王迅安稳过日子。”

迅:“只要能完成那个任务,两国就能获得和平。到时候我也不用再当杀手了,能和黄渤安心生活了。”

猪:“下回我得想个办法让艺兴再多亲我几口。”

回到家后的黄渤第一时间联系了自己的上司。

渤:我今天见到任务目标了,他是十年前组织安排在b国政府的卧底。

上司:?组织在b国政府还有卧底?

渤:…你不应该比我清楚吗?

上司:让我想想…好像是有这回事。当年组织安排过一批间谍去卧底,半年后因为经费不足取消了计划,那批间谍也没有召回。

渤:…你们也是够随意的。

黄渤随后将情报向上司汇报。

上司:事后得好好补偿一下那位间谍。我们这也得到了同样的情报,组织打算派人去现场确保协议能够正常签订。实不相瞒。我们打算派你去。

渤(认真):服从组织安排。


(隔了一天才更新是因为最近沉迷于无期迷途,无期迷途真是太好玩辣)

(小猪因为谈恋爱错过了大瓜)

(下一章渤迅互相掉马)

(小声bb:其实我想写渤迅两人对打)

(我还想写战损迅哥)

(我好像把小羊写ooc了,对不起)

(最后友友们有什么推荐的音游,最好是下落式的。因为我只会玩下落式的)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