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幽幽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乐队pa3

又名贝斯笑话

每日乳贝

灵感来源自己组乐队的经历和在乐团排练的过程

年长组专场,渤主唱、磊吉他、雷鼓手、迅贝斯

重度ooc


11.红雷没事喜欢和王迅贴贴,因为他俩一个是鼓手一个是贝斯手。

毕竟有种说法是“鼓和贝斯是夫妻关系*”。每次黄渤企图用眼神杀死正在和自家小松鼠贴贴的红雷时,红雷都会用这句话来回怼黄渤。

主唱黄渤对此感到十分愤怒,凭什么主唱和贝斯不能是夫妻关系?


12.王迅有囤积癖,看到和自己常用的贝斯不一样的就会买。黄渤曾经劝过几次,后来在看到王迅对着一堆贝斯冒星星眼后觉得非常可爱也就随他去了。

这天他正在保养自己的贝斯们,红雷走上前,随便抓起一把贝斯扒拉了几下,开始和王迅闲聊。

雷:诶迅子,我看你这琴有四根弦的还有五根弦的,五弦的比四弦的多了根什么啊?

迅:low b*。

雷(生气):这就low b了?不懂就问一下怎么了?

迅:???


13.乐队有了名气后难免会有非议。

作为存在感最低的贝斯手,王迅时常被人嘲讽是整个乐队最菜的人,是“新世纪根音战士”*。

王迅对此表示已经习惯了。

后来黄渤在拍乐队营业视频时“不经意”间放出王迅指弹《加州旅馆》*的样子,这才让那些黑子们闭嘴。


14.事实上关于“乐队里最菜的人”,石中玫瑰乐队成员有自己的想法。

雷:啊?最菜的?那肯定不能是我啊。我多厉害,每次演出都得靠我。我觉得他们三个都菜,如果一定要挑一个最菜的话,那就是小渤。

磊:最菜的啊…我想想…红雷肯定会说自己是最厉害的那个,他也确实挺厉害的。迅表面看起来不行,其实技术相当不错。怎么想都是小渤最菜吧。

渤:红雷。没有别的理由,人家光剩下漂亮了哪还有技术?

迅:我觉得最菜的应该是我…啊不能选自己?那就渤哥吧,毕竟就他不会乐器…

恭喜主唱黄渤高票当选“乐队最菜的人”*!


15.乐队一开始是按劳分配演出费用的,但是四个人总是因为分配问题打起来。

比如——

雷:为什么不能多给我点?知不知道我有多累啊?每次需要搬运安装的设备就属我最多。而且我还有单人solo*。

渤:王迅不也帮你搬东西了吗?而且你全程坐着能累到哪?哪像我又蹦又跳还得唱的?我是不是应该多拿点?

磊:小渤,这话可就不对了。你虽然是站着,但是我站着的时候同时还得单肩背着十几斤的吉他,我可比你还累啊。

迅:那个磊哥,我的贝斯比你的还重*…而且上场之前各个设备的调试都是我在做的,我干的活也不少啊。

今天也是不能决定每个人分多少钱的一天呢。


(1)这种说法是真的,鼓和贝斯天生就是一对。这两个乐器是决定音乐曲风最重要的基本条件。在节奏上鼓和贝斯是唇齿关系,在音乐性上贝斯是鼓与其它乐器之间的桥梁。

(所以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个贝斯手老公?)


(2)四弦贝斯的四根弦分别是E、A、D、G四个音;五弦贝斯是在四弦的基础上多了一根更低的弦,定音为B。简称low b。


(3)玩了新世纪福音战士的梗。根音是和弦的主音。根音战士是嘲讽,指贝斯手只弹根音,同一首歌弹不了几个音。(说实话根音战士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当的,根音能弹好也是很厉害的…)

(其实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跟鼓手搞好关系,在solo时抢电吉他风头)

(所以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个贝斯手老公?)


(4)一点点私货,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喜欢《加州旅馆》,在此安利一下。


(5)“全乐队最菜的人去弹贝斯”是共识(并不)。但实际上“全乐队最菜的人”应该是主唱。因为那几个乐手一般都可以当主唱,但是主唱不一定能反过来当乐手。


(6)鼓手是真的很累,每次搬鼓都累得要死…打鼓是个体力活,需要四肢各打各的。(我的左脚到现在还跟残疾一样不会动)鼓手的节奏还必须稳,速度不能变。一般其他乐手下去喝水或者是调试乐器时就需要鼓手单人solo负责暖场。(我之前连着敲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快虚脱了)


(7)电吉他一般在9斤到11斤左右,电贝斯要比电吉他沉…而且还是单肩背,真的很累。(真的很累,小军鼓是10斤,我之前在军乐团敲小军鼓的时候背着军鼓站了半个小时肩膀就疼得不行)


(感觉我的注释比正文还多)

(又是一点也不好玩的硬核乐队笑话)

(所以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个贝斯手老公?)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