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幽幽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一路向北(完)

无期迷途au

仅年长

有参考

“走吧,让我们一路向北。”

(祝大家元旦快乐)


黄渤最后还是在孙红雷的软磨硬泡下换了首歌。

黄渤随机切歌,切到了橘子海的《夏日漱石》。孙红雷很满意,靠在座椅上大声唱了起来。受他影响,黄渤也不自主地跟着小声哼唱。他一边唱一边瞥向王迅那边,发现王迅虽然看向窗外,但是他放在腿上的手一直在打拍子。

他想起了王迅和他说过自己以前还会拉小提琴。

于是他说:“等咱找好地方了,我想办法给你从新城淘个小提琴的,实在不行我给你做一个。”

王迅有些惊讶,连忙摆手说:“不用不用,自己跟黄渤这么多年受了他多少照顾,怎么能好意思要渤哥的东西呢?”,红雷此刻笑嘻嘻地凑上来,说:“小渤,迅子不要我要。你给我整一个呗。”

黄渤笑着推开红雷,说:“去去去,你要那玩意一点用都没有,哪天不被你当成柴火烧了我都觉得万幸。”

实际上黄渤在想到底是谁在照顾谁。


黄渤刚收留王迅那阵,王迅把家里的家务活都包了,原因是被人收留不好意思。这反倒让黄渤有些不好意思。

俩人每天的日常就是辗转于辛迪加各个帮派间,偶尔去锈河捡捡垃圾,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东西。遇到帮派交火时王迅总是下意识地护着黄渤。这让黄渤非常不爽,时不时调侃他几句:你还以为你是fac呢?遇到危险先保护民众?王迅每次都会十分诚恳地向黄渤道歉,每次王迅这样黄渤就没了脾气。

也有部分原因是他比较享受王迅每次护着自己的过程。虽然他害怕王迅受伤,但他总是坚定地相信王迅那么傻的人自有傻福,不会出事。

直到王迅感染狂厄成为禁闭者,他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俩人那天在锈河拾完荒,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几个帮派交火。俩人被迫卷入其中。

黄渤原本以为就是普普通通地交火,直到他看到一个黑帮拿出狂厄武器并向他和王迅所在的方向开火。

他下意识地想护住王迅,但是王迅的反应比他要快,快速将他护在身下,几枚狂厄结晶做成的子弹悉数打在他身上。黄渤只能看着王迅的血飞溅到他的脸上,像火一样灼烧着他的身体。

他满腔的怒火在此刻喷发,他随手捡起一把枪,背起王迅,冲前方挡路的人胡乱地开枪,最终杀出一条血路。

黄渤背着王迅在辛迪加的小巷中飞奔。快点,再快点!黄渤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过于弱小。恨自己不能再快些把王迅送到彼岸接受治疗。

背上半昏迷的王迅被他颠醒,让黄渤赶紧扔下他去自救,还没等黄渤拒绝,王迅又陷入了昏迷。接着他再次醒来,有气无力地说如果他变成死役的话黄渤就赶紧跑。

黄渤一边跑一边想,如果你真的变成死役了,那我宁愿被你吃了。你死了我也不想活着。


黄渤及时把王迅送到了彼岸,他亲眼看着王迅被推入手术室,体力不支地晕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来时,彼岸的护理长告诉他王迅还活着,并且成为了禁闭者。同时因为黄渤常年在锈河拾荒对污染有一定的耐受性,所以也无大碍。

太好了。黄渤有些想哭。他看着隔壁床还在昏迷的王迅,第一次觉得上天对他还算可以。

等王迅醒来已经是三天后了,他一睁开眼就看到病床旁的黄渤正百无聊赖地玩着他的手指,他的眼泪有些控制不住,这可吓坏了黄渤。

正当黄渤想说些什么安慰王迅时,就听见王迅抽噎着说:“我不是说了…让你不用管我了吗?我死了也就算了…你也没活下来…”

好吧,黄渤这才明白王迅的想法。王迅觉得自己必死无疑,没想到一睁眼看到了黄渤,以为他也“英年早逝”了。

理清现状的黄渤存了坏心思,顺着王迅的话接着往下说:“是啊,我被你给害死了。”王迅听闻哭得更厉害了。黄渤还在那不停地扯谎,直到护理长出现,打断了黄渤告诉王迅真相并安抚了他一番。


王迅还需要在彼岸静养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他不停地劝黄渤离开自己。他害怕他某天失控伤了黄渤,也害怕黄渤感染狂厄。每天俩人都会因为这事大吵一架。后来黄渤把孙红雷捡回来后天天当着红雷的面吵。红雷也不劝,天天笑着看俩人吵架,偶尔还嘲讽几句。

俩人最后一次因为这事吵起来时,黄渤突然发了疯一样地拽着王迅的领子吻了上去。王迅虽惊讶于黄渤的举动,但是没有反抗。黄渤见状加深了这个吻。

一吻终了,黄渤松开王迅的衣领,捧起他的脸,一字一顿地说:“别他妈总想着让我走。王迅我告诉你,我这辈子就赖上你了。”

王迅还沉浸在那个吻当中,直到一旁一直吃瓜的孙红雷不停起哄才让他回过神了。他握住黄渤的手轻声说好。

从此王迅再也没提过让黄渤离开。


车开到了辛迪加的边界。

孙红雷用黄磊的手帕擦去了自己枪上的血,尽管这血来自自己。黄磊一手捂住自己的腹部,一手为红雷疗伤。王迅一边剧烈地咳嗽,一边艰难地在手上凝结出电火花扔向对面。

黄渤表面上十分淡定,实际上握着方向盘的手上全是冷汗。他开着车在枪林弹雨中横冲直撞,视线早已被自己额头上受伤出的血模糊。

真不甘心啊。黄渤抬头望天,天已经黑了。车子的棚顶因为那些暴徒坏掉了。他现在一眼就能看到天上的星星。


王迅刚出院的那段时间精神状态不稳定,偶尔受噩梦困扰。黄渤问过彼岸的护理长该怎么办,得到的答案是狂厄带来的精神暴走是不可逆的。黄渤知道后沉默许久。

从那时起黄渤坚持和王迅一起睡。

无数个深夜,他听着王迅睡梦中的呓语,听着他说“活下去黄渤,活下去”。

黄渤觉得有些可笑,活下去又有什么用?这座城市早就烂透了,活下去也看不到任何希望。即便这样,他还是会一遍遍地轻抚着王迅的后背,算是对他的回应。

偶尔王迅做噩梦惊醒时——黄渤都能猜到他做的什么梦,他握住王迅的手放在自己脖子上,让他感受自己动脉的律动,告诉他我还在,我还活着。


“小渤,你还打算往前开吗?咱们已经甩掉那些黑帮了。”孙红雷擦擦嘴角的血,“再往前走好像是锈河,你小子还真打算去新城啊?”

黄磊笑了,他说:“小渤想往哪开就往哪开,只要咱们几个在一起,哪去不了?”

孙红雷也哈哈大笑,他搂住黄磊的脖子:“没错,只要咱们几个在一起,有什么可怕的?小渤开车!就开到180迈往前冲,冲过锈河的时候最好再撞死几个死役!”


王迅问过黄磊,就算是他父亲破产,凭借着黄磊的聪明才智,不可能在新城活不下去。他为什么要跑到辛迪加了。

黄磊思索片刻后告诉他自己是乡下的老鼠,在城市是活不下去的。


那可真是段快乐的日子啊。四只乡下老鼠聚在一起,即使每天都需要为生计奔波,可一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唱着歌吹着牛,逍遥又自在。


王迅有些疲惫,他靠在座椅上想,如果没有那场帮派纷争就好了,黄渤就不会大半夜把他摇醒,故作神秘地问自己要不要跟他一块私奔。他迷迷糊糊地答应了,然后就成了搬行李的苦力。

可是没有那场纷争的话黄渤也会走,王迅又想。他知道黄渤的梦想就是去一趟新城。每次去锈河拾荒的时候黄渤都会默默地看着新城。

“挺好的,至少黄渤可以实现他的梦想了。”王迅笑了,“到了新城的话,磊哥可以恢复他往日的生活,红雷也不用再害怕被人背叛,渤哥那么聪明更是可以在新城混得风生水起。”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笑得更灿烂了,他举起右手,高声喊着:“致明天!”驾驶座和后排也高举起右手大喊:“致明天!”

他们笑得灿烂,丝毫不畏惧周围死役的咆哮。


此刻距离他们的死亡还有不到一个小时。


四只乡下的老鼠死在了去往城市的路上,死在了通往更好的明天的路上。


解释一下一些名词:

狂厄:一种异变现象,是不可逆的精神暴走。感染后人会出现狂躁、偏执等极端情绪,外表也会出现异变。最终会崩坏成为失去自我意识肉体扭曲的怪物。

死役:感染狂厄的人最终变成的失去自我意识肉体扭曲的怪物。

禁闭者:一些感染狂厄的人会觉醒某种超乎常人的力量,也有变成怪物的风险。

新城:位于锈河东岸的城区,修建了大量的反狂厄装置,是全世界最繁荣的城市。对西区辛迪加充满敌意。一旦发现狂厄者会立刻将其赶到辛迪加。

辛迪加:位于锈河西岸的城区,由暴力团伙自治,争斗与狂厄泛滥,各类恶性事件层出不穷。

彼岸:辛迪加最大的医疗救助机构,一直积极救治狂厄病人。

锈河:原名“秀河”,后经过一些事件环境恶化,成为了无人区与垃圾投掷点,周围区域存在大量危险死役。现在是新城与辛迪加的隔离带。仍存在少量拾荒者,对污染耐受力较高。

砂海:回绕在城市外的大型沙漠,颗粒多为白色,有官方航道。

fac:城市主要军事力量,专门应对一切与狂厄有关的事情。

乡下老鼠:出自《伊索寓言》,乡下的老鼠虽然过得不好,但是悠闲自在。城市的老鼠虽然吃得好,但随时担惊受怕。



(最后还是写成了be...)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